請體會「引進落空」這四個字在奇摩知識網中,打了些回答,看了些文章,「引進落空」這四個字,似乎就是那麼的有點難。早期跟老師學推手時,只想把對手打掉,不管對手是怎麼輸的,只要對手動了,我就是贏了,可怎麼推余老師就是不對勁保濕面膜,有一次好不容易讓余老師移動了一步,剎時那種喜悅,簡直飛上了天,沒想到老師只是立了立身子,又跟我推了起來,到休息時間,我硬著頭皮說「老師,我讓你腳步移動了,我該是有點進步了吧!」,余老師彷彿沒聽到,只哼了一聲,過了一面膜會,余老師說:「前些天,宋老師住院,在醫院裡,我跟宋老師,摸了一會,宋老師告訴我:『余武男,你的走化很好了,但還不夠,因為你還有個自己』,宋老師這話,讓我有點感覺,小秦,我們再來試試。」我想,老師借力使力功夫難以捉摸術後面膜,我若採攻勢,一定被借勢發放,採取守勢定住不動,等老師主動搭摸上身,再走一步算一步,可壓根沒想到,我才一搭手,人便往余老師身旁移滑過去,「是我沒站好嗎?」心裡透露著古怪,我說「老師,再來!」話一說完,人又往余師身旁滑膠原蛋白過去,余老師看著我滿臉的驚訝,慢慢的點起一枝煙,余老師說:「小秦,你的身材與力量都夠大,可是打人可不是打死人,人是活的,人是會反擊的,太極拳講究的借力,是引進落空,你一再的攻擊別人,偶而擊中一次,你就高興半天,你之前seo打了幾次沒中,這些沒中的背後,都代表著敵人可以對你攻擊落空後發動反擊。」我馬上接著說「可是你剛才跟你搭手,我只想用守勢對付你,走化一步算一步,怎麼還沒動手,人就滑動了!」,余老師叨著煙,點點頭說:「引進落空合即出,我關鍵字廣告憑籍著比你鬆柔,雙方比例為零比一,而你是相對較硬的一,被我這相對零的鬆柔引帶,雙方只要一搭手,你即刻身不由已。小秦,記住,內家太極拳的功法絕對是引進落空,除此之外都是外家。」──看著練推手的同好們,每個力大打力小,手關鍵字行銷慢讓手快的手法此起彼落,「引進落空」這四個  字,要確實做到,老師真的是不簡單。九十五年四月十八日整理筆記時,看到以前讀宋志堅老師編輯的太極學報第七期(八十五年四月二十五日)的文中有關「引進落空」的敘述,在我自己的筆網路行銷記中特別記下,現在轉述如下:標題:克服鬆柔訓練的難關「退坐之時能引進落空,進身之時能掌握機勢。」「身走腰隨,腰轉腿沈」「保持外來力量不落於己身,卻不可脫離外力逃走,要隨勢而動,憑全身敏捷反應配合走化,方做到『引進落空關鍵字排名』」。「有走化死角,不能因勢利導圓通化解,平時必須落實施轉腰脊訓練,並擴大旋轉弧度,力求重心落於後腳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經紀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