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「統派陷困境」中國官媒聲援郭冠英 中國媒體說笑話 新華網:強調范蘭欽心聲應被「尊重」 「統派陷困境」中國官媒聲援郭冠英 在郭冠英事件爆發後,一直低調報導的中國官方媒體,昨天轉而表達同情 票貼、聲援之意,強調郭只不過說出了自己心聲,而且都是言之在理的客觀事實。(取材自新華網網站) 〔記者蘇永耀、王寓中/綜合 九份民宿報導〕郭冠英事件爆發到昨天被免職歷時十三天,中國官媒新華網從一開始僅低調報導,到昨天轉而公然表達「同情」。特別是對郭所說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 東森房屋省」,聲援「難道有錯嗎?」中國並認為郭被打壓,代表「島內統派陷困境」。從低調報導轉而公開「同情」 新華網提到,在「范蘭欽」風波出來前,島內很少人知道有個 節能燈具叫郭冠英的官員。新華網引述他人的評價,說郭是奔放不羈、敢愛敢恨尤為鮮明,因此在世故的官場「才華洋溢而備受壓抑」。 中國官媒除公開聲援、表達同情,也提到郭的女兒過去登在網上的 找房子文章。 內容指郭女在上海擔任服裝設計師,在一篇題為「松花江上」文章中寫道:「父親從小教導我是中國人,我和哥哥是爸爸愛國工具,一九九三年爸爸拍攝張學良傳紀錄片,還要九歲的我為張學良 室內設計唱『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』。」 另一篇郭女文章描述自己在北京奧運會前,曾在青島機場拍下一名老太太佔據四張椅子照片,想提醒大陸同胞注意形象,但被現場民眾拉扯。她將此事告訴郭後,「父親雖然心疼,但仍對我說 房屋買賣:『我還是要你做個中國人』。」新華網提到,郭女文章透露,郭冠英朋友早年曾請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一塊吃飯,因此傳出郭「後台很硬」說法。 針對郭與周美青吃飯及「後台很硬」之說,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指出,對於這種毫無根據又 21世紀房屋仲介離譜的推論,府方不願回應。強調范蘭欽心聲應被「尊重」 新華網並用「島內統派陷入困境」作為小標題,指「范蘭欽」風波出來後,民進黨自然窮追猛打、落井下石,但值得注意的是,國民黨除迅速跟郭劃清界限,立院黨團也跟著踩上一腳,稱:「郭冠英是族群和 賣屋諧劊子手」。 新華網最後還說,「范蘭欽」不管真人是誰,都應該予以充分尊重,畢竟他說出了自己心聲,而且都是言之在理的客觀事實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花蓮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